赢家——等我回来

 

3月4日上午,龙华事业部杜武略总监、人事行政部代杰经理、企业文化师陈雪梅,为身患白血病的员工史书恒送上了10000元的爱心基金资助金。

史书恒2013年9月入职赢家。由于之前是在小加工厂做服装,初来赢家时,很不适应,是领导及同事的帮助,让他坚持下来了。勤劳、朴实的他,成了同事们工作中的好伙伴。

2015年9月,他发现身体不适,入院检查后,确诊为白血病。第一时间,厂部及时去医院看望他,并送去了慰问金2000元。新年前夕,又送去了新年红包2000元。

赢家把员工当亲人的关爱,让史书恒深为感动,他写来了情真意切的感谢信,全文转述如下:

 春风轻轻,还是吹走了深圳最寒冷的冬天。新春伊始,万物复苏,站在楼顶,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,蔚蓝的天空下,偶尔还飘着几朵白云。晒晒太阳,阳光真好,记忆的闸门不由打开。

我原本有着幸福的童年,成绩优秀,父母疼爱。父母亲虽都是农民,但农村人固有的朴实和勤劳,让并不富裕的家庭也过得有滋有味。然而当我读到初二的时候,一场无情的病魔夺走了母亲年轻的生命,还欠下了一堆的债。看着年幼的弟弟和日渐憔悴的父亲,勉强读完初中的我,只能放弃读书,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。

2013年9月,一个偶然的机会,朋友介绍我来到了赢家龙华制衣事业部工作,我成了赢家的一员。由于以前在小加工厂做事,懒散和品质意识差,让我刚到赢家很不适应。一次又一次的返工,让我有了要逃离赢家的想法。组长和主管找我谈心,告诉我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,是企业的明天。对于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,如果质量严一点,就想要逃,而不是去解决问题,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,最终也会是一事无成。

经过领导耐心的讲解,同事们的帮助,我终于静下心来,摆正心态,发现原来并没有那么难,只要自己多注意点,该修剪的修剪,该走线的走线,就没有那么多的返工了。

就在我慢慢地适应了赢家的工作,准备好好干一番的时候,2015年9月初,我突然感到全身酸痛,胳膊无缘无故的肿痛并伴随有眼角膜出血。9月6日 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检查,“可能是白血病”,医生的话,犹如晴天霹雳,当时就把我击蒙了。虽然当时我并不了解这种病,是种什么样的怪物,但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老天为何如此对我?

年迈的父亲,放下正在收掰的玉米,匆匆赶到医院,看着比同龄人要沧桑十多岁的父亲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。病痛和心理的折磨,让原本就清瘦的我,短短几天只剩下八十几斤……

正在这个时候,知心姐姐和周丽容主管,还有303组的兄弟姐妹们,带着慰问金和满满的关怀来了。知心姐姐还给我带来几本书,让我放松心情,安心治病。并且告诉我:我们赢家有爱心基金,有什么困难,尽管对我们说,相信赢家这个大家庭一定会帮你们解决困难。

送到武汉检查的结果,这时候也出来了。是M3。由于发现及时,只需要4个疗程的治疗,就可以痊愈了。知道这个消息后,我的心情好了许多。我积极主动配合医生的治疗,每当被病魔折磨得痛苦难忍的时候,我就告诉自己,一定要坚持,一定不能让陈董及郑总还有那么多关心我的兄弟姐妹们失望……

经过近5个月的治疗,终于在2016年春节前出院了。2016年1月22日,新年前夕,知心姐姐和贺勇刚主管抽空来到西乡我暂住的地方,送来了2000元的新年慰问金,还有陈董的慰问信……

我只是赢家近万名员工中普通的一员,公司却如此地关心照顾我,使漂泊多年的我,终于有了家的感觉。如今我的身体正在逐渐康复,再休息几个月,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上了。我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,为赢家的发展,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。赢家——等我回来。

祝愿赢家所有的兄弟姐妹们都健康、快乐、幸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龙华制衣部:史书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6年3月3日